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湖北工匠杯”园林园艺职业技能大赛在江陵举行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6 08:46 | 字号:       | 分享:

11月25日,“湖北工匠杯”园林园艺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省现代农业技术学院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长麒,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荆州市副市长黄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先刚,县委常委欧阳春出席开幕式。

黄镇在开幕式上致辞,要求本次大赛秉承“安全办赛、文明办赛、绿色办赛”的思想,以赛促学、以赛促能,通过大赛选拔出一批素质过硬、技艺高超的技术标兵和能手。

本次赛事为期三天,共14家单位参赛。比赛设有花艺、园艺两个赛项,共有50位选手参赛,其中花艺项目18位,园艺项目32位。在花艺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将所需材料进行剪裁、拼接,尽可能完美得展现自己的创意。园艺赛区里则是另一番景象,各种声响此起彼伏,场地内人来人往,参赛选手们分工协作,各展才艺,尽显专业风采。

花艺赛区

园艺赛区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荆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现场参赛选手、裁判员共计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