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2 09:24 | 字号:       | 分享:

10月11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县委书记全运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关键、把握重点,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顺利完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焱群主持会议。

全运宝指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保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全运宝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人选标准条件,拓宽选人用人渠道,着力优化班子结构。要坚持依法依规选举,抓实选前准备,严格组织考察,严格程序要求,做好后续工作。要坚持严明换届纪律,从严教育引导、从严监督执纪、从严防范风险。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督促指导,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令行禁止的纪律要求,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还就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和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