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委五届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21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8 08:21 | 字号:       | 分享:

9月16日,县委书记全运宝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勇同志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精神。讨论研究江陵县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政协江陵县第七届委员会换届有关人事安排、“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等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各地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殷切期望上来,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把更多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岗位上磨炼,打造一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旗帜鲜明讲政治,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要压实监督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抓好“关键少数”。要坚持动真碰硬,不折不扣落实监督制度,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做实同级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严谨细致筹备第六次党代会,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认真起草报告,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汇集全县智慧力量。要严格标准程序,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选出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品德作风优良的代表人选。严肃选举工作纪律,落实“十严禁”要求,规范有序推进选举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指出,自大研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学习交流深入,思想碰撞激烈,初见成效。在查摆检视阶段,要紧紧围绕“七块坚冰”、21种突出表现和“五个聚焦”,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切实找准病症、找出病因,为整改提升工作打牢基础。要强化宣传,把宣传工作贯穿大研讨活动始终,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李先刚、罗勇、朱瑞模、汪新华、肖俊杰、徐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张家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