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委五届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19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30 08:20 | 字号:       | 分享:

8月27日,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19次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省、市乡村振兴会议精神,荆州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江陵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落实“亩产论英雄”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可持续利用的通知(送审稿)》,听取关于调整郝穴镇村(居)民委员会管理界线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同志调研荆州、江陵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大研讨活动,找准症结,逐项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要围绕“如何破冰、如何引领、如何突围”三大问题,聚焦破除“七大坚冰”,聚焦重大政策争取、重大项目落地、重大瓶颈破题、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改革创新等“五个重大”课题,抓好学习交流、查摆问题、调研讨论、整改提升等各环节工作;要形成浓厚氛围,各地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开展学习研讨,掀起活动热潮;要确保成效,要把大研讨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开局起步、换届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难点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四大家”班子成员和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破冰、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切实形成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的鲜明导向,推动江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持续补齐“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短板弱项,有效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要扎实开展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把握工作重点,严格销号管理,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做好政策衔接、工作衔接,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工作保障。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高度整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力量,切实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李静芹、李先刚、朱瑞模、汪新华、罗勇、肖俊杰、徐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