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委五届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16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0 08:20 | 字号:       | 分享:

7月16日,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江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荆州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对山西等10省(自治区)市县乡换届风气督查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抓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绷粮食安全之弦,坚持绿色发展,打造优质对外开放环境;要抓好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做好结合文章,提振发展信心;换届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排查换届工作风险隐患,强化换届纪律教育,抓好换届风气巡查;要增强全民反诈意识,压实反诈责任,强化督办问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到荆州、到江陵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荆州、对江陵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应勇同志的讲话精神,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江陵落地生根。要坚持以思想破冰来引领江陵的发展突围,继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要抓好工作落实,做大经济体量,培育壮大农产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循环经济与节能环保、服装纺织、轻工机电、精细化工、现代物流“1+2+3+1”产业;要做强发展质量,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着力招引“头部企业”,着力打造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要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着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做优发展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排查、整改、验收、销号”工作闭环,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切实保护好母亲河,巩固深化岸线整治成果,厚植绿色发展底色;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健康平稳有序做好县乡村换届工作,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加快“发展千亿大产业、融入荆州主城区,奋力绘就‘千里江陵’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李先刚、朱瑞模、罗勇、肖俊杰、魏平、王焱群、肖吉武、李昌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