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湖北省发改委调研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3 09:25 | 字号:       | 分享:

4月22日,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君发、省发改委工业处副处长胡水兵率调研组调研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荆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县领导刘勇、徐驰、薛文新参加调研。

李君发一行先后来到滨江污水处理厂、江陵港区石化码头、荆州煤炭储配基地码头、沙盘、堆场,实地查看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规划、煤化工产业发展、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江陵县煤化工产业布局发展情况的汇报后,李君发强调,江陵县要把握机遇,提前谋划,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围绕煤制气产业做好结合文章。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坚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提升二氧化碳综合利用率,实现节能减排。要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探索煤化工绿色发展新模式,走低排放、低能耗绿色发展之路。要依托中原腹地靠近市场和优异的辐射能力,将荆州江陵现代煤化工基地打造成为国家战略能源保障节点,以“平战结合”的模式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保障国家战略能源安全和产业经济发展有机统一、协同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带动荆州乃至全省经济发展。

刘辉表示,当前,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高标准规划、基础条件不断完善,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希望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一如既往在园区产业规划、重点项目落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优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