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委五届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8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29 08:51 | 字号:       | 分享:

3月26日,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江陵县2020年度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和《2021年县“四大家”领导包案处理重点信访问题(第一批)方案》。

会议指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是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能力的一场大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家“十四五”期间碳达峰“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研究制定我县“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碳排放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抓绿色低碳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中、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市委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做到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整改到达序时进度。要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进一步健全部门协调推进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精致开放滨江新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打造一批示范点、示范村,由点带面,确保如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执法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全力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要加大污染防治和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坚决整治小、散、乱、污环境违法企业,为绿色发展腾出容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各地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最新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全县大局稳定。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等节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包案责任,及时下访接访,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守土尽责、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加强协调联动,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

李静芹、李先刚、朱瑞模、汪新华、肖俊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