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7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7 08:34 | 字号:       | 分享:

3月16日,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讨论研究江陵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方案等事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十三五”期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系列成绩,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汇聚起建设“一城三区”的强大合力,推动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不断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要贯彻和落实“五个坚持”的成功经验,推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要依法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体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和每一笔“救助款”“慈善款”。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贯彻落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压实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落实主体责任的总要求和原则,确保不打折扣、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要强化过程管理,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面落实“五个帮扶”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指导,保质保量完成整顿任务。要确保整改成效,全面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全部达标。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前期整改成果,确保不反弹。

李静芹、李先刚、朱瑞模、汪新华、肖俊杰、魏平、王焱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