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委五届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4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5 08:59 | 字号:       | 分享:

2月23日,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讨论研究全县三级干部会等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个方面”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和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大学习、大排查、大接访、大督查、大调研”活动;要压实信访责任,严格落实首访负责、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制度,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政法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握政法工作重点,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总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位;要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竞争秩序、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江陵建设,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巩固和拓展专项斗争成果,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三场大战”,全县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积极助力保障疫后经济恢复发展,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夺取我县战疫战洪战贫重大战略成果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聚焦“两个维护”,做实同级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大党员干部作风整顿力度,以新风气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要严肃换届纪律,成立换届督导专班,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奋力推进清廉江陵建设,要在全县广泛开展创建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校园、清廉村居、清廉家庭等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李静芹、李先刚、朱瑞模、汪新华、肖俊杰、徐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