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刘勇主持召开全县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3 08:30 | 字号:       | 分享:

2月1日,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全县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刘勇强调,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各乡镇、管理区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县委书记刘勇进行逐一点评。

刘勇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刘勇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纵深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持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培育过硬红色头雁,着力建强“红色阵地”,大力发展红色产业。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系统观念,一体推进,整体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刘勇要求,要突出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从严落实党建责任, 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监委在履行监督专责外,还有强化协助职责。要从严整改突出问题,从严督促履职尽责,始终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好的态度,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各乡镇、管理区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直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李静芹、李先刚、朱瑞模、汪新华、朱步洲、杨征民、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