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1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0 08:26 | 字号:       | 分享:

1月18日,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1月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中省脱贫攻坚工作等相关精神。研究全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走访大慰问及“大抓工业抓大工业”行动方案等事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一指导原则,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路径选择,深刻认识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坚定不移走农业产业化之路,全力打造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

要深入贯彻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江陵在荆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做出表率。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争当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凝聚强大发展合力。要全力争取绿色能源化工产业纳入国家战略,努力打造“双千亿”产业园。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充分发挥浩吉铁路与长江黄金水道“十字交叉”的区位优势,形成大宗货物集散节点和交易中心。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要持续抓好平安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保持依法严打的高压态势,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和领域,依法重点整治,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县、乡、村三级调解组织网络,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强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部门联动和首访负责制,力争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从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创新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宣传的有效性、针对性。要动真碰硬严格执法,开展暗查暗访、联合执法、集中执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食品药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长江水域等事故多发领域的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慎终如始,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强化四方责任,加大返乡人员摸排,严格执行闭环管理。要强化宣传引导,坚决堵住农村疫情防控风险漏洞,营造群防群控的防控氛围。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管,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督导检查,“四大家”领导加强联系乡镇管理区督导,压实防控责任。要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导向,围绕省级战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推动江陵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大抓工业抓大工业”良好发展环境。要加强督办考核,严格考核结账,倒逼责任落实。

李静芹、李先刚、朱瑞模、汪新华、朱步洲、杨征民、魏平、王焱群、肖吉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