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7 08:36 | 字号:       | 分享:

聚焦全县发展大局,谱写时代精彩华章。1月6日上午,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工人文化宫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共绘江陵高质量发展新的宏伟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勇、李先刚、朱瑞模、王焱群、王慧兰、张海云、薛文新、代长征、陈明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江北监狱的领导同志、县级领导干部以及部分退休县领导。出席本次大会的县人大代表应到195名,实到18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县委书记刘勇主持,上午8点30分,刘勇宣布,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中共江陵县委书记刘勇:现在,我宣布,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县长李静芹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长李静芹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李静芹说:“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连同《江陵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一并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是“十三五”简要回顾,二是2020年工作回顾,三是“十四五”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四是2021年工作安排,五是提高政府治理效能。

李静芹说,“十三五”是决胜全面小康的五年。五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实施“加快建设‘两区一中心’,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发展战略,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主要体现在,江陵战略地位明显提高、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李静芹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受疫情、汛情叠加影响,极不平凡、极不容易。这一年,我们打好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赢了防汛救灾突击战、打好了三大攻坚战、经济发展战和民生保卫战。

李静芹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也是我县“一城三区”建设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江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静芹在报告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是当前的最大变数。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习惯“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突出防控重点,压实防控责任,优化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点聚焦省级战略,夯实经济发展底盘,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做强园区平台。聚焦实体经济,提升产业质量效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扶持壮大各类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城镇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重点提升城区功能、不断完善城镇布局、突出抓好生态治理。聚焦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全面繁荣,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改善农村条件、持续优化人居环境。聚焦民生改善,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兜牢民生底线,发展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

就提高政府治理效能,李静芹提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治理能力。坚持务实担当,做到勤政为民。坚持廉洁从政,守好纪律底线。要始终讲政治、提能力、转作风,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部分县直有关机关、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列席开幕大会,出席县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的形式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