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9 10:08 | 字号:       | 分享:

11月18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特邀湖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任大立教授作党章专题辅导。县委书记刘勇主持本次学习。

任大立教授从“党章的由来与重要性”“党章的框架结构”“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主要修改”“牢记党员标准努力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述。

刘勇指出,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持之以恒地学,系统反复地学,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永葆党员本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时刻践行党的宗旨,时刻保持公仆情怀,切实让党章成为行为准则和行为规范。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掌握党的制度和行为规范,严格落实党员义务,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章学习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不断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遵守党章,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刘勇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动。要统筹抓好学习宣传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宣讲及媒体宣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到科学制定我县“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来、转化到决胜四季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转化到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上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朱步洲、徐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