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0年度第24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3 16:25 | 字号:       | 分享:

11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0年第24次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关于做好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县委依法治县办2020年工作情况及全县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领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的精神。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5大类32项指标,盯紧目标任务,逐一分析差距,拿出具体措施,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要制定好“十四五”发展战略,科学确定发展目标,把握工作重点。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既要保进度,又要保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工作相关精神和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强化“三级书记”抓扶贫责任。要总结脱贫经验,及时宣传全县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典型经验,讲好脱贫故事。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确保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对江陵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基层依法治理能力,确保社会安定有序。要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高起点规划好“八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做好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及时消除危化企业各类危险源。要动真碰硬严格执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加大警示教育和曝光力度。要健全监管机构和平台,建好应急救援队伍。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明确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危化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生产。

朱瑞模、朱步洲、杨征民、徐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李昌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