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召开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集中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6 09:25 | 字号:       | 分享:

9月15日上午,江陵县召开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集中教育大会。县委书记刘勇以《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主体责任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静芹主持会议,聂良平、朱瑞模、汪新华、朱步洲、杨征民、徐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刘勇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巩固党的地位、维护党的形象、诠释党的宗旨,要深刻领会《规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定》的具体要求。

刘勇要求,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大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重点纠治虚假脱贫、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行为。要完善监管制度,大力惩治基层“微腐败”。要总结和运用疫情期间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作风,持续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要巩固和提升前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更好的政治生态涵养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

刘勇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要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标准,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在工作中敢于拔钉子、敢于啃硬骨头。要履行好各项职责,创造性抓好工作亮点,加强监督和纪律保障。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严的总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讲政治、守纪律、葆本色。要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中心工作中担当作为、攻坚见效。要优化营商环境,以良好党风保障政风,大力弘扬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切实打造让企业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醒》《警惕“微腐败”》,书面学习了《忏悔录》和《基层“微腐败”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