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刘勇检查督办沙岗镇、白马寺镇基层党建、脱贫攻坚、软弱涣散村整治等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5 15:31 | 字号:       | 分享:

9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勇检查督办沙岗镇、白马寺镇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及软弱涣散村整治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魏平参加检查督办。

在沙岗镇刘湖村,刘勇查看联村产业扶贫项目,询问今年吊瓜生长销售、预计效益等情况。刘勇要求,要加强吊瓜基地管理,寻找市场主体,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村“两委”班子要带头学习,带领当地老百姓掌握技术,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在刘湖村贫困户章新海家中,刘勇详细了解章新海在小龙虾养殖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坚定信心,与周边有养殖经验的虾农加强沟通交流,虚心学习先进养殖经验,努力改变家庭面貌。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技术指导,降低成本,做强稻虾产业。

随后,刘勇来到沙岗镇中岭村,实地查看湖北楚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设发展情况。刘勇要求,要坚持规划、环保先行,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积极发动周边群众参与其中,实现共享共赢。

在白马寺镇新口村和寿港村,刘勇边走边看,听取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软弱涣散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刘勇要求,要统一规划,连片发展庭院经济,让百姓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能够获得经济效益;要建设好游园、广场等活动场所,为百姓提供便利的休息娱乐场所;要加强村干部后备队伍建设,为村级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村发展,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