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委五届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第18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0 23:14 | 字号:       | 分享:

7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0年度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应勇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决定》等两个文件的说明、近期脱贫工作有关精神。听取当前防汛抗灾和2020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江陵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讨论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努力提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筑牢村、社区战斗堡垒,加快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确保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会治理格局。要严格落实“做强街镇、夯实社区、提升乡村”的要求,总结推广郝穴镇江城社区“小巷微自治”、白马寺镇“警司联调”等模式,打造江陵社会治理品牌。要积极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要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立对未脱贫人口、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的动态监测和管理机制,有效防止返贫致贫。县“四大家”领导要带头落实、率先垂范,深入联系乡镇和贫困村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确保安全度汛、江河安澜。要抓实防汛救灾的关键环节,加强雨情、水情、工情、灾情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切实把握防汛救灾工作的主动权。要持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加强巡堤查险,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严肃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加强调度指挥,确保全县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查防守。要提前谋划补短板,提升应急能力,总结经验教训。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要严格对照中省环保督察的整改任务,逐一排查问题,不折不扣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加强薄弱环节整改。县环委会要进一步健全部门协调推进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环保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取得明显突破,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成效。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执法监督责任,敢于较真碰硬,不断创新执法方法。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形象,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县“四大家”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维护营商环境和江陵形象。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要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实现一门全办、一网通办、一事联办,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江陵样板。要健全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项目秘书、企业秘书服务责任。要加强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纪委监委要把营商环境作为今年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发现问题逐一核查,以营商环境的转变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李静芹、聂良平、汪新华、朱步洲、杨征民、徐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王慧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