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0 23:13 | 字号:       | 分享:

7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李静芹、聂良平、汪新华、朱步洲、杨征民、徐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王慧兰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力度,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走进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会治理格局。要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能力引领,严格落实“做强街镇、夯实社区、提升乡村”的要求,总结推广郝穴镇江城社区“小巷微自治”、白马寺镇“警司联调”等基层治理经验,打造江陵社会治理品牌。要紧盯此次疫情暴露出来的薄弱领域,加强重大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理顺指挥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上得去、打得赢。要抢抓中央预算内投资机遇,努力补齐我县公共卫生防护硬件方面的短板。要加大医疗专业人员的培养招聘力度,加强医疗人员能力素质建设,切实提高全县医疗服务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把推进治理现代化纳入常态化议事日程,重点研究、重点部署、重点推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把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与“把政治生态搞好、用人导向搞正、干部作风搞实、发展环境搞优”的要求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和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集中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肖吉武、代长征、周凯、吴华伟等同志分别作研讨交流。会议还对全县近期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