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委五届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第17次会议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次指挥长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8 09:28 | 字号:       | 分享:

6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0年度第17次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次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勇同志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全县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人民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全县党员干部要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服务企业,讲真话、干实事、抓落实,为实现“双胜利”凝聚最大合力。

要始终保持谨慎之心,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保持战时机制、责任体系、防控策略“三个不变”,压紧压实乡镇、行业、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织密织牢境外返江人员、发热人员、社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五张防控网”,发挥好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药店、重点场所测温等预警“哨点”作用,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积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8类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全力排查风险隐患。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总结全县疫情防控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加强重大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建设,加快补齐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短板。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县人民医院传染病楼、中医院、疾控中心实验楼等项目,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内科楼、县妇幼保健院等项目建设,补齐公共卫生防护硬件方面的短板。要加大医疗专业人员的培养招聘力度,加强医疗人员能力素质建设,切实提高全县医疗服务水平。

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贯穿于社会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做强街镇,夯实社区,提升乡村,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要总结推广郝穴镇江城社区“小巷微自治”、白马寺镇“警司联调”等模式,深入推进县级智能化综治中心建设和智慧平安乡镇建设,加快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要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积极对接落实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推动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要及时精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做好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要认真梳理三大攻坚战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梅雨期,也是防灾抗灾的关键时期。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措施和防汛预案,加强气象雨情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属地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认真排查整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化工企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李静芹、聂良平、汪新华、朱步洲、杨征民、徐驰、魏平、王焱群、肖吉武、王慧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