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0年度第16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0 08:21 | 字号:       | 分享:

6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0年度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应勇同志在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学习《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听取全县2020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总书记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做好复学复课相关工作。要加强涉疫社会心理援助及心理危机干预,妥善解决因疫利益受损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切实做好“六保”工作,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做好保基本民生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社保、医保、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宣传、推进和保障民法典实施,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确保民法典在江陵全面有效执行。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追责力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要聚焦问题、对症下药,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要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严格落实“五个一”措施,实行挂牌督办,限期解决问题,全面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建立健全整顿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前期整顿成果,确保不反弹。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组织领导,人社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确保圆满完成本次招聘工作。要严肃招聘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引进一批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才,切实缓解全县各领域人才紧缺的现状。

李静芹、聂良平、汪新华、朱步洲、杨征民、徐驰、魏平、王焱群、肖吉武、王慧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