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首批75名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护送返岗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3-19 09:25 | 字号:       | 分享:

3月17日下午五点,江陵县首批75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返岗务工班车”,前往浙江省绍兴市返岗复工,正式拉开全县“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的序幕。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征民出席发车仪式并为务工返岗人员送行。

发车仪式上,刘勇嘱咐务工返岗人员,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时刻与家人保持联系。到岗后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服从当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返岗人员的管理。要遵纪守法,相互团结,好好工作。最后,刘勇祝愿大家一路平安,万事如意。

发车前,工作人员为每名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口罩和爱心餐包,随后进行逐个登记、有序登上大巴车,踏上前往浙江省绍兴市复工的旅程。

返岗务工人员魏立泉说:“我感觉非常高兴,在家里已经宅了两个月了,终于可以出去赚钱了。” 

为保证这批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复工,江陵县还安排了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全程护送,为返岗人员提供服务,保证大家顺利出行,安全上岗。

江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说:“我们医务人员会时刻监测每一名返岗务工人员的健康状况,时刻关注他们的体温,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如有突发事件会第一时间做出妥善的处理,确保我们每一个务工人员都能够安全健康的准时的返岗。” 

为切实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帮助农民工有序外出务工,我县主动与省内外劳务用工地精准对接,实行“点对点、一站式”专车输送,让务工人员“出门上车,下车进厂”。

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的调查摸底中,他们了解到江陵县外出务工人员当中,在浙江省绍兴市务工的人员相对集中,为此他们主动对接了浙江省绍兴市的人社局。这次组织了75名务工人员返岗工作,他们从江陵县返岗抵达绍兴市后,将会根据浙江省绍兴市的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经过健康检测,医学隔离之后,顺利返回工作岗位。

近期,江陵县将继续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工作,推动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