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调度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3-18 09:40 | 字号:       | 分享:

16日下午,江陵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调度会,传达近期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静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春耕生产有序恢复,农产品销售出现转机,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稳就业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也存在不少短板,干部思想上出现麻痹松懈,外防输入仍然存在较大风险,复工复产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保持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研判精准、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抓好防控。要严把卡口防输入,加强县域边界各卡口和高速路口管控,做好入江人员检查,特别是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要调整防控重点,严防输入。要强化重点区域管理,加强疫点疫区管控,加强对“四类人员”“三包一”服务,持续加强看守所、养老院、精神病医院等特殊场所管控,确保“零感染”。要聚力排查管理发热患者,加强常态化排查流调,发现一例,报告一例。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要迅速摸排因疫返贫、因疫致贫底数,确保数据真、底数清,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快启动扶贫项目,夯实脱贫基础,提升脱贫质量。要全面落实扶贫政策,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对退出的贫困村、贫困人口扶上马送一程。

会议强调,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要做好企业和项目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用地、资金等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加强复市监督管理,督促已营业市场主体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营业。

会议要求,要牢牢保持社会稳定。要做细群众工作,千方百计为稳就业找出入。要加快组织“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把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送达;还要开展各种招工活动,力争把更多劳动力留在本地。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对援江医疗队队员的安全保障。特别是要加大对酒驾、超速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强化舆论引导,突出宣传一线抗“疫”的典型事迹、典型人物,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着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密切关注舆情动向,统筹网上网下,加强舆情研判,对造谣滋事的,果断依法处置,确保“江陵声音”始终昂扬向上。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静芹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各乡镇管理区党委负责人分别在各分会场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聂良平、朱步洲、杨征民、魏平、肖吉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