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调度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3-12 09:40 | 字号:       | 分享:

3月10日下午,江陵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调度会,传达近期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静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我县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确诊、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全面清零,感染病区清零,连续18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各地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精准施策、统筹推进,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巩固扩大防控成果。以步步为营争取步步为赢、实现全胜。要严格管控离鄂、进京通道,担负起“外防输出”的政治责任。要抓好分级分区管控,优化国道、省道、县道等主干道卡口设置,提高通行效率。要进一步加强县域边界管控,严防外部输入。要持续加强城区和集镇严防严控,全力打好社区战、街坊战、楼栋战,巩固内防扩散成果。要持续抓好排查流调,全民体温检测不能停,大数据流调不能停,巡逻巡查不能停。要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抓好社会面管控和安全生产。要加强舆情24小时监测处置。

会议要求,要细致入微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要突出抓好稳就业工作,人社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多分析就业形势,多开发就业岗位,多组织就业活动,确保稳住就业底盘。各乡镇管理区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分类施策,重点部署、重点推进。要聚焦出行难问题,大力宣传推广“健康码”,主动为群众办好外出务工健康证明,方便群众出行;要全力保障群众生活,聚焦群众反映的就医、购药、学习等个性化需求,全力解决服务“最后一百米”问题;要特别关注特殊群体,落实包保责任制和每天上门制,保障他们生活需求。要做好滞留在江陵外地人员的服务工作,做到有诉求第一时间回应、有困难创造条件解决。

会议强调,要争分夺秒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摸清因疫返贫、因疫致贫底数,加强精准帮扶,想方设法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上半年全部脱贫;要健全机制,巩固成果。要组织开展返贫致贫调查分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探索实施防贫保险,织牢致贫返贫防线。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对退出的贫困村、贫困人口扶上马送一程;要扎实开展脱贫成效自查“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提升脱贫质量,确保高质量通过省级考核和国家普查,展现江陵作为。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抓紧推进农业生产。各地要按照分级分区的要求,加快推进春耕生产的同时,落实必要防护措施,严防疫情反弹。要加大对外对接、联系力度,多渠道加快农产品销售,稳定、增加群众收入。要持续抓好在田作物病虫害防治、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避免企业内部发生聚集性感染。要认真研判疫情结束后国家支持湖北发展的宏观政策,做好项目争取等前期工作,努力稳住我县投资基本盘,保持经济增长速度优势。

会上,各乡镇管理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稳就业、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卡口优化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情况。

聂良平、朱步洲、杨征民、肖吉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