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江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时间:2020-01-25 19:04 | 字号:       | 分享:

当前,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入了“内控扩散”的关键时期,形势十分紧迫。“控制病毒源头、禁止人员流动”是近期防止疫情蔓延扩散最重要、最紧急、最管用的两项措施,需要全体江陵人民共同努力、配合、支持才能完成。

一、如果你是一名武汉返乡或外地返乡人员,请你主动到所在村(居)委会进行登记,居家观察至少两个星期以上,自觉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避免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担忧。

二、如果你是一名有典型病毒感染症状或疑似症状的人员,请你立即到乡镇人民医院或县人民医院就诊,同时主动如实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如医嘱要求居家观察,请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到独处一室隔离,保护家人安全。

三、如果你是确症患者或疑似患者的家属、亲人、朋友,请你做好自身的保护隔离,并积极如实向所在村(居)委会反映病人情况,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

四、如果你是一名健康的人员,请你爱惜生命,尽量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谢绝亲朋好友的来访,宅家过年。如发现有疑似患者,为了你、我、他的共同安全,有责任向村(居)委会或有关部门积极如实反映,或拨打电话0716-4729145联系我们,我们将严格保密,保护个人隐私。

五、如果你是村民或居民,请你服从乡镇、村(居)委会安排,开展群防群治、群防群控。

疫情之下,单凭个人作为,难以独善其身,唯有共同努力,才可完胜共存。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无畏、无防,当我们共同做到以上事项,疫情将不战而胜。


江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