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四湖管理服务中心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江陵县水利和湖泊局|发布时间:2023-06-02 16:13 | 字号:       | 分享: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神,传播四湖法治声音,帮助居民更好的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县四湖管理服务中心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学习活动。

5月来,中心组织志愿者在熊河社区、街道开展宣传活动,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内容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知识,包括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引导居民形成自觉守法、做知法守法公民的意识。

同时,中心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线下答题活动,大家踊跃答题、积极分享,在竞答中获取知识,在参与中深化学习,达到了以答促学、以学促做的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社会经济活动的指南和行为规范,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的表率,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