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和湖泊局:多方协调用水需求,助力农业生产

信息来源: 江陵县水利和湖泊局|发布时间:2023-06-02 15:47 | 字号:       | 分享:

5月31日,江陵县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深入资市、白马和沙岗等地,实地调研水稻播种、抗旱保供水、蓄水灌溉等工作,并安排部署抗旱救灾相关工作。

县水利和湖泊局一行先来到观音寺闸新桥闸口,实地查看了末级渠系灌溉用水实际情况,仔细了解闸口水情和水域清“四乱”情况,并沿着红卫渠、张资渠渠道田边,查看渠道水量,并向农户了解农业生产需水情况。随后,又前往了蒋家桥管理所,了解张蒋渠和西干渠供水补水情况。

    负责人表示,现阶段长江水位偏低,要加强水资源管理,合理启闭闸门,科学调度,精细管理,避免造成水资源浪费。

同时强调,水利是国家的命脉,水利工程的建设就是为了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利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下一步,县水利和湖泊局将继续做好颜家台灌区、观音寺闸灌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等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县域水利基础设施体系,为江陵经济社会和农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