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科技特派员助力强县工程——江陵县召开2023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科技局(科协)|发布时间:2023-06-01 16:24 |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科技厅关于2023年度组织万民科技特派员助力强县工程的通知》,江陵县科技局于近期召开了2023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全县所有技特派员参加会议,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省市科技特派员分别围绕生猪养殖、黄桃种植、粮油种植技术作了辅导培训,并就如何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助力强县工程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科技特派员惠农下乡、线上直播、线下服务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并重点围绕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开展研发及试验示范,解决技术问题,培训农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科技是掌握生存的核心、是长远发展的关键,科技的最终归宿是服务社会。农业是强县工程的底板,也是短板,必须紧紧依靠科技抬高底板、补齐短板。只有科技的自立自强,才有农业的自立自强,才能把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

会议强调,科技特派员是一份荣誉,要切实珍惜维护;科技特派员是一份责任,要切实履职尽责;科技特派员是一个桥梁,要发挥最大作用。科技特派员要发挥技术优势,帮助企业、农户解决技术难题,助力企业申报科创平台,借助平台载体吸引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合作,为全县科技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