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江陵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1 15:48 | 字号:       | 分享: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多举措开展民法典宣传。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采取每周例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坚持学深悟透,深学细悟、融会贯通;采取收看《典亮生活伴民同行》等相关宣传节目,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提高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二是组织参与答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登录“中国普法”公众号参与民法典有奖竞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测试,确保答有所获、答有所悟,推动以答促学、以学促用。三是积极广泛宣传。利用机关电子显示屏循环展播民法典宣传标语,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模式,促进了整体法治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