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长江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2-11 09:11 | 字号:       | 分享:

12月9日,江陵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江陵县长江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项目竣工验收。荆州市交通运输局、荆州市港航管理局、荆州海事局、各参建单位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实体质量、档案资料听取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工作报告认为项目实体满足设计要求,管理程序规范,档案资料齐全,工程质量合格,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2021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县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督促各参建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克服多重困难,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施工任务。项目的建成通过验收,贯彻落实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标志着江陵辖区船舶污染物上岸“最后一公里”已经打通,港口接收设施与城市公共转运处置设施有效衔接,助力长江大保护工作在江陵落地见效,促进实现船舶污染物“零排放”,提升江陵辖区港口与船舶污染防治水平,促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