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开发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信息来源: 江陵经济开发区|发布时间:2022-11-25 15:15 | 字号:       | 分享:

11月24日,江陵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联合江陵开发区应急管理站组织园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培训会上,应急管理站讲解员首先带领参训人员认真回顾了近期全国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从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避免发生类似事件。之后系统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以案说法,从众多行业普遍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及整改措施、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等方面,帮助企业提高安全风险辨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为巩固培训效果,培训讲座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测试,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

为维护江陵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强化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责任落实,纪检监察工委向全体参训人员发放了《检举控告指南》,营造了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