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35个场景建设

信息来源: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24 16:34 |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推进2022年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高效办成一件事”35个场景工作,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6月24日,江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全县12家牵头单位召开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推进会。

会议详细讲解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方案、“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工作经验。各牵头部门对目前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何对标补短板明确了工作措施。针对2022年“高效办成一件事”考核任务、考核方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通过此次推进会,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知晓了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之策。

政务服务是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把为企业群众办事放在第一位,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目前正在重点打造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35个“一事联办”主题事项,包括义务教育(小学阶段)新生入学一件事、高校毕业生就业(含灵活就业)一件事、企业变更一件事、我要开货物运输公司一件事、我要开美容美发店一件事等,涉及少年青年中年不同年龄段教育娱乐工作医疗等诸多方面。从群众角度着眼“一件事”,通过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实施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形成了“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并行限时办结,主题集成服务新模式的“一事联办”标准规范。为江陵县企业群众谋方便的同时,加快推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进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了办事群众对政务工作办理的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