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完成贷款保证金清退工作

信息来源: 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2 14:59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落实省减负办清单之外无收费的政策要求,按照“应退尽退、能退快退”原则,江陵县住房公积金中心9月18日完成了对江陵12家房企、荆州城区3家房企期房贷款保证金清退工作。共退期房贷款保证金1830.20万元,切实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解了资金周转上的燃眉之急,减轻了企业负担,受到了开发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自7月20日收到市中心《关于开展期房贷款保证金清退有关工作的通知》(荆金【2021】8号)文件,江陵县住房公积金中心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两个月来,业务股室加班加点,联系开发企业,通知财务人员核对账目,确保第一时间准确无误进行清退。对阳光华府、江陵美园、万盛苑、龙江花园等已完成开发和销售的企业,想办法、多渠道、多方式联系上企业法人,及时清退期房贷款保证金。

下一步,江陵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将重点围绕期房贷款发放后如何进行贷后监管,确保贷款发放资金安全回收;督促开发企业“期转现”办证,维护广大贷款职工权益,进行深入探讨,实现贷款业务管理服务上的“破冰突围”,达到企业愿意、职工满意、资金安全、管理规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