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节惠民】严把安全关!江陵公交周密部署节前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9-18 17:05 | 字号:       |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确保双节安全稳定,营运服务正常有序,江陵公交公司召开了公交、公汽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学习例会,对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公司领导干部、安全经营管理人员及所有驾驶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期全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案例,惨重的代价,举一反三,吸取深刻的教训。就当前安全工作做了以下部署:一是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行车。二是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防疫工作要求,持续做好车辆及场所消毒通风,落实公司员工岗前测温、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三是驾驶员规范着装,安全操作,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此外,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对公司所有营运车辆、充电桩、公交站台、办公场所,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期间安全稳定。同时还重点检查车检流程,强调不能局限于形式,保证车辆的灯光、转向、制动等技术状况良好以及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备正常,严禁车辆带“病”上路,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此次排查在内保室排查出2个灭火器过期,限令即刻更换,现已完成整改,其它设备完好有效。其中排查46辆公交车时发现公交鄂D268AZ车辆灭火器过期,安全小组成员立即将此灭火器进行了更换。另排查出公汽鄂D23560后左刹车漏气,对此限令即刻整改,已于当天下午完成修复。其它车辆性能良好,安全设施齐全有效确保”期间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民正常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