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税务局:稳出口稳外贸优质服务开拓出口企业发展新局

信息来源: 江陵县税务局|发布时间:2021-04-23 10:24 | 字号:       | 分享:

“今年海外订单有所回升,出口1美金,政府支持0.1元,还能享受出口退税,这么好的政策扶持,随着疫情形势趋缓,国际市场回暖指日可待!”荆州市泰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参加完座谈会后如是说。

为解决江陵县出口企业实际经营困难,规范管理、规避风险,4月22日,江陵县税务局与江陵县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精诚合作,联合开展出口企业座谈会,为企业送上“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切实帮助出口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出口打开新局面。

(一)深化部门合作。江陵县税务局深化与县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的合作和沟通,就国家、省、市、县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同步讲解,宣传政府对出口企业专项资金补贴、境外参展补贴和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答复,及时传达利好政策,激发企业产能转移到江陵的信心和动力。

(二)落实清单式服务。县税务局税政为出口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次性、全程的出口申报、备案辅导服务,即所有业务流程一次性告知,所有资料齐全一次性办结,所有出口业务大厅窗口一次性受理、即办即结,出口退税2个工作日申报办结。

(三)开展秘书式辅导。针对企业首笔业务不懂政策、不会操作、无从下手的问题,县税务局辅导团队提供上门一对一辅导服务,从安装软件包到进行申报全流程指导办理。并建立有江陵出口企业微信交流群,24小时提供线上服务、远程协助和企业间横向交流;另一方面,县税务局及时发布风险预警提醒,杜绝企业出口涉税违法风险,确保企业诚信规范经营。同时不折不扣的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出口退税政策红利,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做强做大。

(四)优化出口企业营商环境。针对企业提出的特殊困难,县税务局在职权范围内无法解决的,将逐级反映至市税务局、省税务局乃至国家税务总局,直至给出口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确保企业提出的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凭借上级税务局法定权限和政策支持,为江陵出口企业提供最满意、最规范、利益最大化的涉税服务,不断优化江陵出口营商环境。

2019年,江陵县税务局全年退税515万元,2020年退税1213万元,2021年1月至3月退税333万元,出口增幅形势较好。国家税务总局江陵县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税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决心和行动,推动税务工作服务发展、开创新局。下一步,江陵县税务局将运用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外贸扶持出口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开拓国际市场,规范县域出口企业秩序,推动县域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