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开展水生生物资源补偿增殖放流活动

信息来源: 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发布时间:2021-04-22 16:07 | 字号:       | 分享:

4月21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检察院、长航公安江陵派出所、熊河镇三江村村委会及非法捕捞行为人,在县水上综合执法码头开展水生生物资源补偿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现场,五名非法捕捞行为人通过执法人员宣传、讲解渔业相关法律法规,深刻认识到非法捕捞对水生生物资源造成的危害很大,破坏了子孙后代的自然资源,主动申请开展水生生物资源补偿增殖放流,减轻对水生生物资源破坏的影响。

据了解,长江十年禁捕工作开展以来,江陵县已累计开展联合执法350余次,劝离钓鱼人员3500余人次,清理取缔长江鱼招牌11个,责令整改“江鱼”菜谱35件,清理违规网具300余张,没收渔获物334公斤,销毁收缴违法违规渔具1031台套,查办涉渔案件28起,移交公安部门查办涉刑案件12起,移送涉案人员15人。

今后,县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宣传非法捕捞对水生生物资源造成的危害性,鼓励非法捕捞行为人积极开展生态补偿,修复自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