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公交行业开展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道德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1-21 09:53 | 字号:       | 分享:

为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平安春运打下坚实的基础,1月18日,江陵县公交公司开展了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道德讲堂活动。县交管大队、县执法大队、县公交从业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宣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要求落实春运前公交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并通报表彰2020年度公交优秀驾驶员。其次,强调安全,确保“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公交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对每日场站、车辆消毒、人员登记等工作实施监督,落实主体责任;安全教育要持续,重点检查“人、车、路”,严禁超员、超速、酒驾、乱变道、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后,围绕“礼仪”向驾驶员讲解公交职业道德素质文明相关知识,并结合身边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强调事故原因及引发的严重后果,同时要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确保车辆安全运营。

会议强调一是要重视安全工作。对待工作要精心、职工工作要安心、违法处置要狠心、隐患排查要用心、驾驶员要有责任心;二是要树牢防疫意识。切实做好“人防”、“物防”、“地防”,对车辆、及其相关场所进行每日消毒,发现疑似病例要及时上报处理;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树形象。服务上要讲礼仪,遵守道德规范,推广公交典型,多倾听市民的声音与建议,合理的要采纳,不合理的进行解释工作;四是要树立公交品牌。要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遵守道德规范、个人仪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