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水利和湖泊局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法治讲座

信息来源: 县水利和湖泊局|发布时间:2020-10-23 11:26 |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充分发挥法治宣传的教育作用,提升白马寺镇同兰村精准扶贫普法水平,培养村民们与时俱进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10月21日上午,县水利和湖泊局在白马寺镇同兰村开展了“精准扶贫与法同行”法治知识讲座,邀请了湖北博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法学硕士周然林律师为村民们讲授了关于婚姻制度、继承制度、道路交通安全、借贷等实用法律常识。讲座结束后,现场村民们还向周律师请教并讨论了相关债务及继承等常见法律问题。

本次讲座活动为同兰村村民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新民法典的变化,宣传了维权意识,引导每个村民培养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提升了同兰村村民的法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