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妇联开展“呵护花蕾 女童保护”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 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10-22 08:59 |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普及儿童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保护童远离性侵害,促进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10月21日,县妇联组织开展“呵护花蕾 女童保护”公益讲座分别走进县实验中学、县郝穴小学、熊河小学、白马小学四所学校。

课堂上,荆州市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讲师用生动的语言从“认识青春期身体的变化”、“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时应该怎么做”、“万一遭受性侵害应该怎么办”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问答互动、图片展示和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从互动中了解自己的身体,认识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如何爱护和保护自己的身体。

 

本次活动共有800余名女学生参与,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女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