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进乡村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江陵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发布时间:2020-10-22 10:08 | 字号:       | 分享:

     10月20日上午,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在马家寨乡长江村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宣传活动,并邀请法律服务志愿者、湖北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

活动期间,通过采取举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解答法律咨询、入户走访等形式,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精准扶贫与法同行拆页》《城管手册》《垃圾分类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并向长江村委会捐赠法律法规书籍50余套。

通过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了解了群众的法律需求,把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知识和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农村群众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