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组织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发布时间:2020-10-21 17:21 |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扎实推动法治江陵建设,10月20日下午,江陵县总工会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到熊河镇永兴街村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主题实践活动。

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贫困户宣传帮扶政策,为他们免费发放文明交通胶扇和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并就劳动合同、工资、工时、社会保险、工伤保险、职业病以及怎么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政策为他们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引导贫困户依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得到了广大贫困户的一致肯定。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贫困村举办法治教育知识讲座,进一步向贫困户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困惑,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