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和湖泊局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移民干部培训

信息来源: 江陵县水利和湖泊局|发布时间:2020-09-23 11:01 | 字号:       | 分享:

9月22日,县水利和湖泊局举办2020年第二期移民干部培训,有关乡镇(管理区)移民工作人员、水利管理站站长、移民人数30人以上的移民村支部书记、局全体移民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组织学习了《湖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办法》《湖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办法》,详细讲解了移民基础信息数据更新、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移民人口动态管理和项目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人口动态管理和项目管理规定。二是要加快推进移民项目实施,全力以赴完成“2020年度移民项目年底完工、项目资金拨付率达到80%以上”的绩效工作目标。三是要认真做好移民基础数据更新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移民基础信息核查更新工作各项任务,确保移民信息真实、全面、准确。四是要加快推进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做好基础信息收集、填报工作,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五是要高度重视移民信访稳定工作,时刻关心和关注移民群众提出的各项诉求,把“小事”当做“大事”来办,及时化解移民不稳定情绪,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移民整体稳定。

参训移民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原迁移民直补发放政策、移民项目管理的认识,省水利厅下发的人口动态管理办法和项目管理办法接地气、操作性强,是今后移民工作的根本遵循。将严格按照本次培训会要求,加快推进移民项目实施,认真完成移民基础信息数据更新和移民“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任务,切实维护移民整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