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医疗保障局“三措并举”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信息来源: 江陵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07-31 10:31 | 字号:       | 分享:

抓学习教育,确保政策内容入脑入心。采取“集中研学”和“个人自学”、“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和“两定”机构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一方面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另一方面要求个人充分利用好电脑、手机、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自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深度净化制度运行环境,严守基金安全红线。

抓宣传推广,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通过印发宣传单、“村村响”广播、江陵电视台、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意义,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目前,江陵县医疗保障局正在筹备微信公众号创建工作,充分用好新媒体平台,拓宽宣传渠道,更全面地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政策,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改革的良好氛围。

抓监管落实,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与各定点医药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实行总额控费管理;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建立和完善日常巡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等相结合的多形式检查制度,明确检查对象、检查重点和检查内容。建立和完善信用管理、综合监管、社会监督等制度,不断规范工作程序、拓宽监管渠道,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