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强化汛期巡查力度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7-13 11:38 | 字号:       | 分享:

近期我县雨水频繁,为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江陵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严格按照县交通运输局的要求,在辖区强化路政巡查力度,做到险情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肃防汛纪律。树立防汛意识,狠抓防汛领导制、值班制、责任制,加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值班待命人员和备勤人员必须严守纪律,不得随意脱岗。

二是强化信息沟通、加强重点监控。实时掌握强雨水天气的预报信息,积极与公路、农路、养护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掌握汛期雨情、灾情预测和公路安全信息,时刻做好抗灾、避灾、减灾准备工作。          

三是落实巡查制度,确保措施到位。集中对管理路段、公路桥涵、附属设施等进行汛期安全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涉路施工行为,督促施工单位完善安全提示、警示标牌,确保汛期防汛、排水措施到位。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信息报送。值班备勤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获取汛期安全情况。建立完善汛期安全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发生灾害或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响应及时、快速。(侯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