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科学调度 精准防控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信息来源: 县水利和湖泊局|发布时间:2020-07-13 11:04 | 字号:       | 分享:

6月8日入梅以来,江陵县共遭受7轮强降雨袭击,截止7月12日8时,全县平均降雨量为621.3mm,是去年同期(229.9mm)降雨量的2.7倍。致使境内西干渠、渡佛寺渠、曾大河、五岔河、中白渠等主要河流水位猛涨,相继超出设防水位,渡佛寺渠、大兴渠出现垮塌险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雨情即警报,汛情即命令。江陵县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科学调度,精准防控,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7月5日22时,县防指启动全县防汛应急四级响应;至7月10日18时,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高到二级。

江陵县“四大家”领导分赴各地指导防汛救灾,县防指指挥长在县防办坐镇指挥,全面协调全县防汛抗灾工作,先后8次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县纪委监委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插一线、直指问题,推动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县委组织部组织县直机关干部762人,组建防汛志愿突击队,分赴各地参与抢险救灾。县人武部组织民兵816人,成立民兵抢险突击队。县防办印发了《江陵县四湖内垸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组建险情抢护技术指导专班,深入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对限电限排执行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各乡镇、管理区,水利、应急、电力等部门迅速进入紧急状态,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建立汛情信息联络会商机制,全天候监测雨情、水情、汛情,为防汛救灾工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据气象预报,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来临,江陵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在防汛抗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实现“六稳”“ 六保”创造更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