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开展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荆楚行” 活动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7-13 10:55 | 字号:       | 分享:

6月1日至30日,江陵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荆楚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制定下发《江陵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荆楚行”活动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局直各单位相继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制定方案,积极参与。

认真组织,宣传教育形式多样。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利用展牌、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安全宣传进企业。四是在“湖北应急管理杂志”、“江陵应急”公众号上积极参与网络知识竞赛答题。五是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六是集中观看事故警示片。七是组织行业安全专题教育培训。

严格检查,及时排查整改隐患。一是针对夏季高温易发故障做好公交客运市场车辆摸排;二是对公路、桥梁、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等全面督促检查;三是结合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打非治违、船舶污染防治、扬尘治理等五个专项行动开展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6月份,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荆楚行”活动,强化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防范,全系统没有发生任何伤亡事故,达到了活动的实际目的和效果。(李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