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全力协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信息来源: 江陵县发改局|发布时间:2020-02-25 15:22 | 字号:       | 分享:

目前,部分省、市已开始复工,许多年前返回江陵的务工人员,收到复工通知,却不知道疫情期间能不能外出、如何外出。许多群众表示,自己一家子人都在外务工,家中无粮食无菜,一切都靠买,人在家中,坐吃山空,十分焦急,希望能尽快外出工作。

县发改局下沉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感知到群众需求,在全面摸排、加强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帮助在外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一方面积极宣传《关于做好来江陵和外出务工返岗人员服务管理办法》文件精神,教群众使用“荆易行”平台;另一方面,对已居家隔离14天、体温监测正常、身体状况无异常、取得健康证明的居民,帮助他们与就业单位或到达住址所在村(居委会)联系,取得接收证明,向村委会报送,由村委会统一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

为加快办理进程,让务工群众早日返岗,发改局工作人员主动帮助村委会汇总、整理资料,确保半天报送一次,当天拿到结果。截至目前,县发改局联系的三个村,李公垸村共受理28人,已办理返岗13人,正在办理15人;九甲湖村共受理24人,已办理返岗9人,正在办理14人,1人因无交通工具无法外出;白鹭湖村共受理62人,已办理返岗4人,正在办理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