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财政局|发布时间:2020-02-14 17:28 | 字号:       | 分享:

面对形势依旧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县财政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工作落实,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自疫情发生以来,县财政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华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专班人员负责情况汇总、上报、宣传、协调、保障等日常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及时拨付疫情防控资金,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加强专项资金的监管与使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效能。截至目前,累计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经费3798.22万元,用以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医疗救助工作。实行资金支出日报告制度,要求各乡镇实时报送资金拨付情况,积极开辟绿色保障通道,大力做好疫情防控政府采购便利化和本级财政经费保障工作。

三是做好联防联控。全局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纷纷主动放弃休假,根据组织安排,局机关党员干部到村组开展走访排查工作。部分在外地的党员干部也全都到当地社区(村委)报到,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参与社区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口值班值守等工作,充分展现了财政干部在疫情面前忠诚担当、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