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疫情是命令 防控显担当

信息来源: 江陵县发改局|发布时间:2020-02-13 16:03 | 字号:       | 分享:

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陵县发改局党组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组织党员干部职工12人,积极投身乡镇防疫一线,为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接到通知后,12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兵分三路第一时间赶到指定村组报道,积极主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李公垸村工作组在组长夏荣同志的带领下,不怕苦不怕累,主动走上街头为出行人员测量体温,并通过手持喇叭将防疫知识、防控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李公垸大道是沙岗镇生命通道之一,只允许四类车辆通行,因此常会遇到想强行通过且不理解的村民,在这种情况下,工作组全体人员坚守原则、耐心解释、不急不燥,显现出发改人的责任与担当。  

九甲湖村工作组组长梁新龙是县驻村扶贫干部,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并对九甲湖村情况非常熟悉,在组织工作组成员积极参加村口值守、劝阻通行、做好进村人员登记工作的同时,他还带领组员主动参与帮助公共场所消毒工作,让九甲湖村每一寸土地都无卫生死角,为村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白露湖村工作组所在村组有几名隔离人员,组长齐书军在叮嘱各成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配合村两委回访解除隔离发热人员。在回访过程中,他们了解到有几户村民存在生活物质缺乏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组自掏腰包、立即行动、多方筹集,第一时间将买到的米、油、蔬菜等生活所需送到了村民手中。

“病毒无情人有情”,县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往直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成为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