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事关中高考,办证“绿色通道”已开启,附预约办理电话

信息来源: 荆州发布|发布时间:2023-05-31 09:48 | 字号:       | 分享:

2023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避免因未办理居民身份证或证件损坏、丢失等问题影响考生参加考试,荆州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8月底录取报到结束,在全市户籍窗口开展服务中高考百日活动,为全市中高考学生开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全力保障2023年中高考顺利进行。

办证手续及注意事项

首次申领

年满16周岁考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交验居民户口簿,在非户籍地公安派出所申领的还需交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材料之一。

未满16周岁考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交验居民户口簿,监护人到场,在非户籍地公安派出所申领的还需交验就学材料或监护人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材料之一。

换领证件

本人交验居民身份证(16周岁以下换领证件须监护人到场)。

丢失补领 

本人交验户口簿、居住证、护照等公安机关颁发的有效证件之一(16周岁以下丢失补领证件须监护人到场)。

收费标准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费;到期换领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和丢失补领工本费40元;临时居民身份证工本费10元。

照相提示 

照相时建议穿着深色有领或圆领上衣,不得着制式服装;勿化浓妆、佩戴首饰、染过于鲜艳的发色、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等。

办理地址和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