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江陵县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8 08:37 | 字号:       | 分享: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德尔塔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国内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确保安全稳定,在“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之际,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做出如下提示:

一、保持高度警惕。截至9月15日,国内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4个,分布在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和泉州市;重点地区3个,分布在德宏州瑞丽市、广州市越秀区和白云区。请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如发现有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江返江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

二、主动报备行程。节假日期间,倡导在当地过节。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人员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返回江陵,请主动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及单位报备出行计划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要第一时间报告并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管控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或避免跨省旅行。出行前,请了解目的地实时疫情变化,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旅途中,要做好活动轨迹记录,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以及用餐酒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以备疫情处置、流调溯源所需。返回时,要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形成,并自觉遵守隔离管控和健康监测相关规定。

四、加强健康监测。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当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向医生如实告知过去14天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等情况。

五、做好个人防护。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六、积极接种疫苗。为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接种禁忌的人员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接种第一针疫苗且时间超过21天的辖区居民,请务必自觉前往接种点及时接种第二针疫苗,以获得更佳保护效果。同时,提倡大家接种流感疫苗,以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

愿您和家人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健康的“中秋”“国庆”假期!

江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17日